校友之窗

 知名校友 
 校友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之窗 >> 知名校友 >> 正文

【校友风采(三)】93级校友王宁——饮水思源,感谢母校

日期:2018-11-08 作者:文 张利杰 编辑:会计学院 点击:[]


王宁,会计学院93级校友,高级会计师,中国国际电力发展有限公司财务部总经理。

 

王宁,1975年生,高级会计师,1997年至2012年在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财务部工作,现任中国电力国际有限公司(旗下有中国电力2380.HK、中国电力清洁能源0735.HK两家上市公司)财务部总经理、中电(苏州)共享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

他长期从事电力行业财务工作,积累了比较丰富的境外上市公司财务管理和规范运作经验,先后帮助上市公司完成“五省公司”资产并购,发行能源行业首例“熊猫债券”、电力行业第一家美元商票,推动“一带一路”中巴走廊项目巴基斯坦HUBC实现融资关闭。

他还致力于推进财务转型,打造“V-SPORT”财务团队,支撑公司清洁、智慧、综合、跨国发展战略。按照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要求推动共享服务建设。在苏州注册成立电力行业第一家公司制的共享服务中心,并于2018101日起投入运营,为公司本部及其下属单位提供差旅服务、员工报销、总账、资产、报表等共享服务。

上一条:【校友风采(四)】00级校友路正通——情系母校,难忘师恩 下一条:【校友风采(二)】92级校友郭飞——行走万里,母校在心

关闭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会计学院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金水东路180号

电话:0371-86159272    邮编:450046

就业电话:0371-86546972    就业邮箱:cdkjjy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