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之窗

 知名校友 
 校友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之窗 >> 知名校友 >> 正文

【校友风采(十五)】93级校友王霞——难忘青春,感恩母校

日期:2018-11-15 作者:文/张利杰 编辑:会计学院 点击:[]


王霞,93级国际会计专业,在校期间任班团支书、系团总支书记,院团委委员,省级优秀毕业生;2001-2003年就读于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工商管理硕士。现任北京同仁医院绩效管理办公室副主任。

人生是一场不设限的旅程


对于母校的感情,随着年龄的增长,会越来越意识到,我们现在所走的每一步其实都带有母校留给我们印记。不管我们当时是以什么样的心情离开校园,在若干年后回想起来,依然是难忘的青春年少,那些年跟我们的岁月融合在一起,不管发生过什么,都是深深影响我们一生的记忆。

记得当时最喜欢的一幅字是风华正茂,挂在宿舍床边的墙上,那种青春不设限的气魄真真的贯穿了整个大学时代。我们有的是时间去试错,去碰撞,去找到适合自己的路。

一路走到今天,回想起来最重要的还是人生道路的选择,这其中包括职业、生活、自我成长。就我自身而言,在从事本专业四年之后,发现自己的兴趣并不在会计专业本身,而是更为广泛的管理领域。于是很果断的转行考取了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MBA,进行专业的工商管理硕士学习。那段学习经历是另一种人生经历和体验,让自己有更高更远更多的机会丰富自己的知识和内涵。

毕业之后,选择人力资源作为新的专业方向,在北京一家三甲医院继续自己的职业生涯。工作和生活节奏的改变也需要自己不断的找寻人生目标,不断自我成长。成功不仅仅等于高薪或者体面的职位,也体现在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人终究是要追求自我实现的一个有理想的高级生物。高效率的做好本职工作之余,我会不断涉猎不同领域,拓展自己爱好,做手工、串珠子、玩水晶、画画、写字、健身、自驾、徒步、沙漠穿越、打理庭院……一切有趣的事情我都愿意投入热情。

这么多年走下来,我很欣喜,自己还拥有孩童一样明亮的眼睛,少年一样轻松的心态,没有被岁月的风沙吹得偏离自己的航向,拥有对美好的向往和身体力行的实践。换句话说,我们终其一生最重要的还是要拥有幸福生活的能力。

在母校70华诞之际,写下自己的心得,感谢在校时团委老师和辅导员们给我各种锻炼自己的机会。相信母校和老师们永远像看待自己的孩子那样看待学生,希望母校和老师们的孩子们都能平安幸福,无论贫穷富有无论天涯海角。而我们也衷心的祝福母校历经岁月,历久弥新,桃李遍天下,芬芳满枝丫。


上一条:我院知名校友——崔新宇 下一条:【校友风采(十四)】91级校友陈赞——结草衔环,心怀母校

关闭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会计学院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金水东路180号

电话:0371-86159272    邮编:450046

就业电话:0371-86546972    就业邮箱:cdkjjy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