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教师总览 
 教授风采 
 名师工作室 
 兼职导师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名师工作室 >> 活动报道 >> 正文

财务会计系开展“课程思政与专业课教学融合”主题研讨会

日期:2021-05-14 作者: 编辑:会计学院 点击:[]


为全面贯彻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增强专任教师“课程思政”的育人理念,充分发挥课堂育人的主渠道作用,在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下,财务会计系于2021513日开展了以“课程思政与专业课教学融合”为主题的教研活动。校计划财务处副处长李光贵教授受邀出席了此次会议,课程组柴玉珂老师、苏明老师、陈春艳老师、户青老师、刘静凡老师参与了研讨。

首先,李光贵老师强调了三点:第一,老师是教学活动的组织者,要充分发挥好课堂育人阵地。课程思政教育旨在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第二,课堂教学中结合会计专业,引导学生提高法治意识和诚信品德,按会计准则做事,做守法、敬业、诚信的会计人员;第三,做好课程思政,要有科学的评价,注重实际效果,结合自己的教学风格言传身教。

接着,柴玉珂老师谈到专业课教学中的课程思政元素,如会计产生与发展历史中的会计名人知多少等等,培养学生的民族文化认同与爱国情怀,知史以明鉴。苏明老师、户青老师、刘静凡老师明确了专业教学中课程思政元素,并进一步积极探索应用到课程思政案例研究中。陈春艳老师通过交流进一步明确学情分析要点,通过调查问题展开调研。

“课程思政”是课程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主题教研活动充实且深刻,大家一致认为此次研讨内容丰富、受益匪浅,希望今后多沟通交流。


上一条:财务会计系开展《会计学原理》课堂观摩活动 下一条:我校参加深化盟院合作2020年年会

关闭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会计学院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金水东路180号

电话:0371-86159272    邮编:450046

就业电话:0371-86546972    就业邮箱:cdkjjy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