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育 >> 导师风采 >> 会计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导师 >> 正文

张丽霞

日期:2023-04-12 作者: 编辑:会计学院 点击:[]


会计学院硕士生导师个人业务小传

                                        填表时间:  2023 36

张丽霞

 

会计学

毕业院校

南开大学

最后学历、学位

博士研究生

 

副系主任

 

副教授

联系电话

13526551136

E_mail

Qlixiazhang@163.com

研究方向

资本市场会计研究

发表的有代表性的论文著作、

课题及获奖情况

论文 4 篇,主要有(期刊):

1. IASB新提议的金融负债公允价值变动损益列报式形式能够消除反直觉效应及投资判断偏误吗?会计研究,2013(12)

2.会计估计的准确性、行业共识信息与个体投资者的决策.南开管理评论,2012(3)

3.客户重要性与审计谈判.审计研究,2011(3)

4.盈余预告信息性质、管理层时机披露策略与投资者的反应.山西财经大学学报,2016(9)

项目 6 个,主要有:

1.河南省上市公司社会责任履行与公司价值关系的调查.2015年度河南省会计软科学项目,已结项。

2.基于市值管理视角的管理层盈余预告披露策略及其影响研究.2015年度河南省教育厅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项目编号:2015-QN-015,已结项。

3.基于市值管理的管理层盈余预告披露策略及其经济后果研究.2015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项目编号:71503069,已结项。

4.基于市值管理的管理层盈余预告披露策略及其经济后果研究.2015校重大研究课题国家级项目,已结项。

5.《财务会计案例分析》实验项目开发研究.2014.校本科教学工程专题项目,已结项。

6.货币政策视角下企业金融资产配置异质性及其经济后果研究,2021年度河南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在研。

出版的专著 1 部, 主要有:

金融负债公允价值变动损益的列报形式、信用风险与投资者判断,经济科学出版社,201512



上一条:张萌 下一条:张军华

关闭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会计学院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金水东路180号

电话:0371-86159272    邮编:450046

就业电话:0371-86546972    就业邮箱:cdkjjy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