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教师总览 
 教授风采 
 名师工作室 
 兼职导师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教师总览 >> 财务会计系 >> 正文

赵彦锋

日期:2015-08-31 作者: 编辑: 点击:[]


个人简介

赵彦锋,男,汉族,生于19754月,籍贯:河南省镇平县,研究方向:财务会计理论,注册会计师非执业会员,副教授,河南省会计领军(后备)人才第三期学员(学术类)。

1998年毕业于河南财经学院(现更名为河南财经政法大学)获得经济学(学士)学位,之后一直在高校从事会计专业教学与科研工作,期间分别于2005年、2011年获得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管理学(会计学)硕士学位、博士学位,20109-11月赴台湾国立政治大学交流学习;20157月到美国密苏里州立大学访问学习。

 

科学研究

在国内核心期刊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出版专著《公允价值会计研究》、《公允价值计量经济后果研究——来自我国上市公司的证据》2部,作为主编、副主编编写《会计学》、《中级财务会计》、《高级财务会计》等教材10余部。

主持省级课题4项,包括:“公允价值计量与金融监管协调研究”、“虚拟经济语境下的会计监管创新研究”、“金融支持河南省文化产业发展的对策研究、“河南省实施基础设施建设运营PPP(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模式研究”,参与完成国家级及省部级课题8项,主要有:2009年教育部金融危机应急课题“国际金融危机背景下公允价值信息控制机制研究”、2010年国家社科基金“金融危机后全球会计治理及其国际协调机制与我国对策研究”2010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企业核心竞争力价值贡献测度与扩散路径研究”等。

 

教学情况

承担的本科生课程有《中级财务会计》、《高级财务会计》以及ACCA专业的《Financial Reporting》等,承担的研究生课程有《高级财务会计理论与实务》。

工作之余参与会计师事务所组织的大型企事业单位的财务会计培训;主讲我国现行企业会计准则等课程;同时成为河南省政府招标采购评审专家,参与评审工作;并多次到上市公司及行政事业单位。

3500A9F76897427A31C182AD4055DF09

 

上一条:安庆钊 下一条:申香华

关闭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会计学院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金水东路180号

电话:0371-86159272    邮编:450046

就业电话:0371-86546972    就业邮箱:cdkjjy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