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之窗

 知名校友 
 校友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之窗 >> 校友活动 >> 正文

薪火相传三十载 情系校友实践行

日期:2021-08-07 作者: 编辑:会计学院 点击:[]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以校友,特别是知名校友为例进行的榜样教育,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社会实践教育和就业创业教育中具有独特的优势。从过来人的追忆、复盘、总结中,大学生能够得到宝贵的经验。20217月,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暑期优秀校友寻访团对部分优秀校友进行寻访,为联络、凝聚校友力量做出行动。

心系母校——实访优秀校友杨华领

杨华领,河南财经政法大学会计学院99级毕业生。现任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审计系系主任。

会计学院优秀校友杨华领风采展示

采访中,杨华领细数了他曾在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求学的诸多经历、介绍了当前他所在行业的工作情况并表达了对莘莘学子的殷切期望。通过此次寻访活动,寻访团成员深刻认识到了大学是一个人成长成才的重要基础,大学生应当珍惜大学的学习时光,不负韶华。另外,在学有余力之时,大学也是一个培养兴趣爱好、结交朋友的阶段,通过一些兴趣爱好社团或者课外活动让自己的社交生活更广泛。杨华领直到现在都坚持体育锻炼和学习,这是值得我们学习和借鉴的地方。


会计学院优秀校友杨华领与寻访团成员交流

挑战自我——实访优秀校友宫辰

宫辰,河南财经政法大学会计学院96级毕业生。现任河南农业大学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校办产业管理办公室)处长。

会计学院优秀校友宫辰风采展示

在访谈过程中,宫辰和队员们分享了他大学生涯中参与学生工作,作为一名班长锻炼自己、服务同学的经历。在访谈过程中,宫辰鼓励大学生们在不耽误学业的情况下,要多去承担责任,有所作为。宫辰告诉队员们,大学生首先应该具备学习能力,这是立身之本。建议队员们要不断拓展学习领域,成为复合型人才。其次是要抓住机会,学会把理论运用于实践,不能学死知识。最后他告诫队员们不能太过于追求安逸,不要害怕困难挫折;学会沉淀,厚积薄发,终有所成。

会计学院优秀校友宫辰与寻访团成员交流

年轻有为——实访优秀校友孟祥

孟祥,河南财经政法大学会计学院03级毕业生。现任河南汇融人力资源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办公室主任。

会计学院优秀校友孟祥

孟祥为实践团队讲述了自己的大学生活与社会工作的主要经历和对会计行业现在及未来发展方向的看法。同时也给予了队员们丰富的建议:在大学期间要有明确的目标,真正做些有意义的事情,要处理好人际关系,校友及老师都将成为自身未来的丰富的人脉资源。

会计学院优秀校友孟祥与寻访团成员交流

此外,孟祥也与队员们探讨了疫情当下大学生的就业问题。孟祥认为疫情当下大学生就业压力较之原来会更大,因此他建议队员们不断提升自己的学历,加强专业知识的学习以提升自己的竞争力。寻访团认识到在竞争激烈的当今社会,努力奋斗、刻苦学习是让自己脱颖而出的不二法门!

才学兼优——实访优秀校友杨向东

杨向东,河南财经政法大学会计学院00级毕业生。现任河南经贸职业学院智能财经学院党总支书记。

在访谈中,杨向东交流了自己在求学期间的一些工作经历和创业经历,寻访团从访谈中学到了处理好人际关系的重要性,要善于交友且要学会为人处世。

杨向东提到,大学是一个包容和开放的学习天堂,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既要仰望星空编织梦想,又要脚踏实地埋头苦干。谈到会计的就业前景,杨向东认为如今的会计入职容易,但是深造较难。寻访团也认识到,个人的上升空间是基于自身能力的,需要有刻苦的钻研精神和会计思维,要有理解现实的能力,还要有能啃硬骨头的毅力。

经过几天的采访,实践团队成员们聆听了校友们对大学时光的点滴回忆,听取了校友的谆谆教诲。队员们将追随优秀校友的脚步,努力学习,积极实践,创造更好的明天。


下一条:会计学院校友分会举行校友理事会一届二次会议

关闭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会计学院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金水东路180号

电话:0371-86159272    邮编:450046

就业电话:0371-86546972    就业邮箱:cdkjjy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