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之窗

 知名校友 
 校友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之窗 >> 校友活动 >> 正文

【青春三下乡】青年励志做大事,学习校友好担当——会计学院寻访优秀校友实践团

日期:2018-07-14 作者:文/张利杰 李斌 编辑:会计学院 点击:[]


 

为加强母校与校友之间的联系交流,凝心聚力,进一步推动学校事业的全面发展,同时积极引导和鼓励在校学生校友为榜样,明确目标,立志成才,在社会实践活动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近日来,河南财经会计学院优秀校友寻访团先后寻访了雷志勤、刘力、陈树峰三位校友。

鸟欲高飞先振翅,人求上进先读书

711日上午,实践团团成员一同前往郑州市纬五路七号科教大厦,寻访会计学院校外导师现任河南省人民医院财务部主任、中国会计领军人才、经济学博士雷志勤。“压缩时间,主抓学习。”校友雷志勤一直强调学习和时间的重要性。作为大学生,第一要务就是学习,面对大学里纷繁杂乱的各种诱惑,大学生必须牢记自己的使命,不忘初心,刻苦学习。在这个知识快速更新的时代,除了学习知识之外,大学生更应该掌握如何学习的能力。

目中有人,心中有善。他表示作为一名领导,应该展示出个人魅力,兼顾务实性与创新性,科学性与艺术性。工作中的他还不断学习各方面的知识如文学、哲学、演讲方法甚至电影欣赏等等。而作为一名员工,在工作中,态度是第一位的。一个态度积极、有担当,具有高情商、智商、逆商的人才会被领导青睐。“人一生可以不成功,但不能不奋斗;可以不惊艳,但不能不努力”雷志勤如是说到。

成大业若烹小鲜,做大事必重细节

712日,实践团走访了河南财经政法大学2002级校友刘力。所谓细节决定成败,真正决定你能否成功的,往往是易被忽略那些细节。她表示,在公司招聘者看来,如果简历的照片与本人相差太大,有错别字,排版混乱,这些应聘者往往不再考虑。队员们当场也表示以后不管在工作还是学习上都会更加认真,更加注意细节。

人在生活中,要学会用阳光的心态面对生活。刘力建议队员们。在日常生活中要以乐观积极的心态去学习,去生活。她希望队员们在大学生活中能够怀着激情去参与活动。

三分做事,七分做人

713日下午,实践团成员一同前往郑州市金水区金水路11号,访问了会计学院校外导师现任黄河水利委员会办公室副巡视员的陈树峰。陈树峰表示大学是打基础的时期。在校时,陈树峰曾担任班长一职,积极参与大学里的学生工作和各种社会活动,既积累了工作经验,又锻炼了自己。他建议队员们在大学里学好专业课程的同时注重个人综合能力的培养,要通过各种渠道参与到社会活动中去。

工作中,三分做事,七分做人。陈树峰建议队员们将来进入职场后,要放低姿态,眼勤手快,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同时,工作是自己的立身之本。作为财务人员,原则性的错误绝不能犯,坚决拒绝一切违反道德和法律要求的事。

当代青年一代是与新时代同行的一代,在走访优秀校友的过程中,队员们不仅开阔了视野,找到了方向,更增加了自己身上的使命感。


上一条:会计学院顺利召开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建校70周年校友论坛志愿服务工作安排大会 下一条:会计学院热烈欢迎97届教育会计专业校友荣归母校

关闭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会计学院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金水东路180号

电话:0371-86159272    邮编:450046

就业电话:0371-86546972    就业邮箱:cdkjjy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