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之窗

 知名校友 
 校友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之窗 >> 校友活动 >> 正文

寻桃访李系财大,会计学子实践行——“薪火相传三十载,情系校友实践行”暑期社会实践团

日期:2020-09-03 作者: 编辑:会计学院 点击:[]


为寻访校友足迹,传递母校问候,自7月底河南财经政法大学会计学院“薪火相传三十载,情系校友实践行”暑期社会实践团走访了多名优秀校友,聆听、感悟校友们的的人生经历和成功历程。

找准人生方向,坚持知行合一

赵顺利向队员们分享经验

寻访校友第一站,实践团成员来到了位于郑州市中原区的郑州报业集团,对集团总经理、河南财经政法大学91级校友赵顺利进行采访。“兴趣是最好的老师”,这是在采访赵顺利时,令队员们印象最深刻的一句话。他叮嘱实践队员,要发掘自己的兴趣所在,明确个人人生目标和职业发展方向,将理想与兴趣相结合,做出人生的无悔选择。他也希望每一位学生都能够认真学习专业知识,无论今后身处哪个岗位,都能坚持知行合一,努力工作,实现人生的最大价值。

有志者事竟成,苦心人天不负

实践队员采访优秀校友黄丹、张迪

第二站,实践团拜访了03届优秀校友——河南广思实业有限公司财务总监黄丹及16届优秀毕业生张迪。在谈及考研与就业的问题时,张迪表示每个人的实际情况不同,考研不一定是最好的选择。 “当你想做一件事的时候,你会千方百计地促成它;当你不想做一件事的时候,你会有千万种理由当借口。”黄丹以刚入职场时的自己为例为队员们阐述了“有志者事竟成”的道理,令队员们深切感悟到只有努力的汗水才能浇灌成功的果实。

沉心奋斗磨意志,不忘初心终蜕变

滕辉向队员们传授经验

第三站,实践团成员来到河南省郑州市花花牛乳业集团有限公司拜访了集团财务总经理——99级校友滕辉。在此次走访中,滕辉向队员们讲述了自己的工作经历,并向队员们传授自己的工作经验:只有亲身体验并理解工作内容,才能真正做好财务工作。滕辉提到,过去的十几年间,收银、出纳、对账,几乎所有涉及财务的职务他都有所涉猎,而正是这些工作的积淀帮助他在财务工作中如鱼得水。他用亲身经历告诉队员们: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人生没有白走的路,或好或坏,自有意义。

一路行难,才明人生至理

实践团线上采访邹齐梦真

第四站,实践团以线上方式对刚结束了为期两年凉山支教活动的15级优秀校友邹齐梦真进行了采访。邹齐梦真向队员们分享道:“所有经历都是有帮助的,要珍惜自己的生长时刻,才能不断成长,变得更优秀。”队员们不禁感叹,自由向上的邹齐梦真犹如一朵璀璨的夏日之花,迎风盛放,欣欣向荣。在大学生活中,希望每一个大学生都能做到坦然对待生活,从容对待每一个决定。

总结归纳,找准人生路

队员与路正通校友进行交谈

寻访校友最后一站,实践团成员来到位于郑州市金水区龙子湖广场的路正通个人工作室,对00级校友路正通进行采访。路正通看到正值青春年华的实践队员,不禁感慨时光荏苒,并回忆起自己的大学时光,先后讲述了自己学习与工作经历,对队员们学习、生活上的问题和迷茫给予解答与疏导。他着重向队员们强调了总结的重要性。勤奋努力的同时,要及时总结成败得失,适时地回头看看来路才能及时纠偏,少走弯路。

优秀校友是财大靓丽的明片,是学校宝贵的财富,也是学校发展的魂和根。走访优秀校友让实践队员们感受到了不同时代财大学子求真务实、博学笃行的精神,也促进了母校与校友的双向互动,促使财大精神薪火相传!


上一条:会计学院校友分会举行校友理事会一届二次会议 下一条:会计教育30周年校友返校活动顺利开展

关闭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会计学院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金水东路180号

电话:0371-86159272    邮编:450046

就业电话:0371-86546972    就业邮箱:cdkjjy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