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动态 
 通知公告 
 教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正文

财务会计系举办“青年教师课堂教学竞赛”活动

日期:2017-04-18 作者:文/张利杰、赵彦锋 编辑:会计学院 点击:[]


 

              

为切实提升教学质量、促进青年教师教学发展、提高青年教师教学水平,财务会计系于417日下午2:30分,在教科楼A727举办“青年教师课堂教学竞赛”活动。参赛对象是财务会计系40周岁及以下的所有专任教师。此活动由申香华、高玖伟、王定迅、赵彦峰、安庆钊、张晨霞老师担任专业评委会评委,赵彦峰老师是评委会组长,统筹组织协调活动的全面开展。

首先,系主任赵彦峰依据《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青年教师课堂教学竞赛办法》宣读了具体事项,提出竞赛坚持青年教师全员参与、以赛代练原则。这是系里组织的初赛阶段,初赛成绩由学生评分和初赛评委会评分两部分构成。为公开、公平、公正地开展竞赛评选活动,参赛老师以抽签的方式确定了讲课顺序。

接着,各位参赛老师按顺序进入到讲课程序。在教学内容方面,各位青年教师明确教学目标,清晰阐述了基本理论、基础知识,并且理论联系实际,例证与理论结合恰当;在教学方法方面,教学思路清晰,合理安排教学程序,多媒体课件设计符合学科特点,突出重点、解决难点;在教师素养方面,每位教师普通话标准、流畅、表述完整、条理清楚,教态精神饱满。各位教师分别有不同的教学风格和特色,有的娓娓道来、有的激情饱满等等,体现各自教学内容的教学特点。

然后,财务会计系评委会对每位参赛教师课堂教学质量做出评价,根据学生评分和初赛评委会评分计算出初赛成绩,对听课老师进行排序,确定进入会计学院决赛阶段教师名额。

活动结束后,专家评委认真点评参赛青年教师讲课的优缺点,进行具体教学指导,把以赛代练、促进教学的原则落到实处。

 

 

上一条:会计学院举办CPA Canada 外教曹红健教授教学座谈会 下一条:财务会计系举办《高级财务会计》教学研讨与交流会

关闭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会计学院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金水东路180号

电话:0371-86159272    邮编:450046

就业电话:0371-86546972    就业邮箱:cdkjjy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