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动态 
 通知公告 
 教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会计学院给新生同学的一封信

日期:2021-10-22 作者: 编辑:会计学院 点击:[]


同学们:

首先,恭喜大家经过十年寒窗,通过高考的激烈角逐,成为一名大学生;同时,欢迎大家来到美丽、温暖的河南财经政法大学会计学院。从挥别父母进入大学校园的这一刻起,你们就要离开父母的庇护,独自学习生活,面对新的挑战,在风雨中努力成长。未来的四年,将是你们人生中最美好的时光,也会是影响你们人生走向和未来发展方向的重要阶段。在此,学院老师建议各位同学们:

第一,坚定理想信念,明白为什么要读大学。110年前,中华民族战乱四起、风雨如磐,年少的周恩来以一句“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宣告中国青年的骨气与志气。如今,中华民族饱受欺凌的时代已经一去不复返,但我们仍然面临着某些霸权主义国家的经济制裁、文化渗透等诸多挑战,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希望同学们明白:我们读大学,绝不仅仅是为了个人更好的生活和光明的前途,我们的肩上,还担着读书人“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的使命,还扛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担。历史滚滚向前,精神代代传承。希望同学们始终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为国家发展、为社会繁荣、为时代进步而读书。

第二,掌握学习方法,知道怎么样读好大学。高中阶段的学习,总有老师、家长在时刻督促,总有同学、朋友在互相追赶,总有人提醒你此刻应该做什么。但是到了大学阶段,什么时候学习、怎么学习,甚至学不学习似乎都成了自己的事。因此,学会学习尤为重要。希望同学们摆正心态,摒弃“六十分万岁”的消极观念;主动做好规划,有计划、有步骤地学好每一门课程;主动向老师同学请教,掌握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一步一步打牢专业基础,为自己的专业成长和职业发展夯实基础。

第三,做好职业规划,想好大学毕业后做什么。四年很长,足以让你变成更优秀的人;四年也很短,一转眼就会走到毕业的路口。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所以,请同学们做好自己未来四年,甚至更长时间的规划。无论是选择考研深造、出国留学,还是进入社会直接就业,都要有一个明确的目标,并在其指引下,踏踏实实过好每一天,将每一天的收获装入行囊,一步一个脚印的走向更远更美的远方。

第四,强健身心素质,全面均衡发展。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健康是最大的财富。在学习工作之余,希望同学们都能培养一个健康的兴趣爱好并一直坚持,在以后的路上,定会受益无穷;同时,不仅在生活上更独立,也能在心理上更强大,能够勇敢面对学习的压力,面对生活的琐碎,面对人生的沟沟坎坎。

同学们,过去已是历史,未来就在手中。不管你是否已经准备好,新的人生阶段已经到来。不要犹豫,不要回头,不要害怕,不要彷徨,请勇敢地、大踏步往前走,走向更辉煌的未来,走出更灿烂的人生。最好的时代,无限的未来,正携手向你走来,请不要辜负它们。


上一条:会计学院喜迎2021级新生入学 下一条:会计学院迎接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莅临指导工作

关闭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会计学院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金水东路180号

电话:0371-86159272    邮编:450046

就业电话:0371-86546972    就业邮箱:cdkjjy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