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动态 
 通知公告 
 教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会计学院督导组召开本学期教学督导工作会议

日期:2021-10-20 作者: 编辑:会计学院 点击:[]


1019日下午,会计学院教学督导组在教科楼A409会议室召开本学期教学督导工作会议,党委书记贺捷,副院长田西杰及督导组成员安庆钊、张宁、闫芳芳、周宇参加了会议,教学办公室李红美老师列席会议。会议由贺捷主持。

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分别对前一阶段线上教学督导情况进行回顾总结,对下一阶段督导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第一阶段,督导组成员充分肯定了老师们线上教学的积极性和纪律性,表扬了青年教师在线上教学中对互联网工具的灵活运用。同时也指出了在线上教学存在的如因网络延迟或屏幕的局限性等导致的课堂教学不连贯,课堂互动效果不太理想等问题。督导老师也提出在线下开课后,教师们可以对此前线上教学内容查漏补缺的建议,也要重视线上线下教学的融合贯通。

第二阶段会议上,老师们一致认为在坚持全员听课的基础上,下一阶段的督导可以突出重点,如选择听一些授课评价较高的老师的课,以便总结其优点,在适当情况下,可以运用如公开课等形式,树立榜样作用,提高教学质量;同时应注重同学们的信息反馈;积极探索线上线下教学相结合模式的平衡点等,以便进一步创新教学方式。

贺捷总结指出,提高教师教学水平,重点帮扶经验不足的青年教师是下一步的工作重点。会上对教学督导情况的交流与总结,是对此前线上教学的查漏,也是对今后线下授课的补缺。对于今后及时发现、解决教学工作中出现的问题,确保教学质量具有重要意义。


上一条:会计学院迎接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莅临指导工作 下一条:坚定信仰信念跟党走,旗帜鲜明反历史虚无——会计学院举办党史宣讲活动

关闭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会计学院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金水东路180号

电话:0371-86159272    邮编:450046

就业电话:0371-86546972    就业邮箱:cdkjjy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