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动态 
 通知公告 
 教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会计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师生座谈会

日期:2021-05-08 作者: 编辑:会计学院 点击:[]


57日下午,会计学院在教科楼A409会议室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师生座谈会,集中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指导实践。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贺捷主持,各支部书记以及师生代表共同参加会议。

各支部书记与师生代表积极踊跃发言,畅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心得体会。教师代表叶建华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高屋建瓴地为我们指明了高等教育发展的重大意义、前进方向和途径方法,作为高校教师,我们定将不负托付,勇担使命,全心全意投入到为学生服务、为学校和学院发展服务、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培养时代新人的伟大征程中去。学生代表杨栩表示,作为青年学子,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把个人理想和国家未来结合起来,把个人奋斗同学校发展结合起来,争做社会主义建设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文升结合我院发展和学生工作实际强调,要认真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如何办好社会主义高水平大学、如何培养好时代新人这一核心,重视坚定理想信念,引导学生将个人理想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结合起来;重视综合素质提升,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重视集体主义观念养成,培养爱祖国、爱人民、爱社会主义的时代新人;重视创新精神培养,高扬创新精神,奋进复兴征程。

贺捷作总结发言,指出,我们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对于我国高等教育事业发展的重要意义,深刻理解高等教育发展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实现过程中的重要意义,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对于建设什么样的一流大学,怎样建设一流大学的重要指示作用。并提出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党的教育方针毫不动摇;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毫不动摇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坚持“四有”好老师标准毫不动摇等“三个毫不动摇”的工作要求。


上一条:河南财经政法大学会计学院与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达成战略合作 下一条:学史明理守初心,矢志践行葆忠魂——会计学院成功举办党史学习教育系列主题活动

关闭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会计学院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金水东路180号

电话:0371-86159272    邮编:450046

就业电话:0371-86546972    就业邮箱:cdkjjy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