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动态 
 通知公告 
 教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会计学院2021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公告——第二号

日期:2021-03-25 作者: 编辑:会计学院 点击:[]


根据学校2021年研究生复试工作整体安排和要求,结合会计学院实际工作需要,我院研究生复试工作基本安排如下。

一、复试形式

采用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研究生招生远程复试平台,进行线上复试。

二、复试内容

1、复试内容包括以下模块:专业课笔试、英语听力测试;专业综合测试和英语口语测试(专业面试+英语口语面试)。会计硕士、审计硕士的专业笔试中,含思想政治理论考试题目并计入复试成绩。同等学力考生须加试两门报考专业本科阶段主干课程。

2专业课笔试和英语听力测试。专业课笔试以综合性、开放性的专业能力型试题为主,综合考察考生的专业逻辑能力、专业素养、科研创新能力,试卷满分100分(会计硕士审计硕士含政治理论题目分值),考试时间为60分钟。英语听力总分为60分,考试时间为30分钟之内。

3专业综合测试和英语口语测试。以网上面试形式进行,每位考生面试包括专业面试和英语口语测试两个模块。专业面试和英语口语测试分别打分,专业面试总分100分,英语口语测试总分为40分。

4、同等学力人员加试。加试两个专业基础科目,加试形式为笔试。每门课程满分100分,每门课程加试时间为60分钟。

三、复试网络平台测试时间

复试网络平台测试时间安排在明天(3月26日下午:

1、专业综合测试(专业面试)和英语口语测试

2021年326日下午15:30-17:00

2、专业课笔试和英语听力测试

2021326日下午17:00-18:30

正式复试时间预计下周, 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四、考生要做的准备工作

1“双机位”硬件

笔试、面试机位:一台笔记本电脑(内置摄像头、麦克风、面试时要求使用耳机)或台式电脑(连接摄像头、麦克风,面试时要求使用耳机)。

环境监控机位:一部智能手机(安装Android系统、Android衍生系统或IOS系统),建议使用手机支架。

双机位安放设置:考生双手摆放桌面,笔试、面试机位从正面拍摄,放置在距离本人约30cm处,完整拍摄到考生双手以上身体部位。环境监控机位从考生侧后方45°距离本人1m处拍摄,可以拍摄到考生侧面及主设备电脑全屏幕,需保证面试考官能够从环境监控机位清晰看到笔试、面试机位电脑屏幕。

2、软件要求

笔记本或台式电脑安装Windows7及以上操作系统(苹果电脑或者MAC笔记本安装虚拟Windows7以上的操作系统),内存4G以上(含)。

访问网站

https://meeting.tencent.com/download-center.html

下载 腾讯会议 软件并安装,支持电脑端、手机端下载,并提前备好两个手机号,分别在电脑端、手机端注册腾讯会议账号;准备两台设备(带摄像功能的手机、平板、电脑、笔记本等)才能参加考试,积极准备设备并安装好必要软件。

使用电脑登陆复试系统应使用Google Chrome360浏览器(极速模式)。使用手机登陆系统应使用手机自带浏览器登陆,不能从微信直接打开。

电脑需预装Microsoft WordWPS软件,以便打开试题。

网络良好能满足复试要求,推荐使用有线网络。使用手机移动网络时,应确保手机费余额及流量充足。

考生具体的在线复试系统操作,请下载附件3查看,并熟悉掌握。

3、复试场所

应试房间应该为一个独立房间,保持房间安静、照明良好、不逆光;房间要具有稳定的网络连接条件;准备简单的桌椅,桌面除了放置复试所需工具、文具、证件外,不得摆放其他任何物品。确保摄像设备能够清晰地拍摄到桌面、考生上半身和房间背景,不得有任何遮挡。在复试期间,除了考生本人外,其他人员不得进出应试房间。

4、复试文具。复试笔试答题纸可以提前下载准备(请在附件4下载处点击下载统一模板答题纸进行打印,并在复试时展示空白答题纸),考试用笔(蓝色、黑色、蓝黑色水笔或者钢笔,不得使用圆珠笔、铅笔,不得使用其他颜色墨水)等文具。使用前须向监考老师双面展示所有答题纸和文具,答题纸上不准有任何标记。正式的网上复试,系统里只允许上传6张答辩纸(5张专业笔试答题纸和1张英语听力答题纸)。每人可以多准备2张空白答题纸以备用。

5、个人证件。提前准备好个人身份证件、准考证,复试时要置于桌面左上角备查。

6、通过远程平台上传资格审查材料。上传材料具体内容见文后附件1

7、签订《复试诚信承诺书》(附件2)并上传复试平台,考生要书面承诺所提交的资格审查材料真实和复试过程诚信。

8、填写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硕士研究生招生政审表,所在单位人事(政治工作)部门盖章。相关表格请在附件5下载。

资格审查的所有材料扫描件(电子版)、《复试诚信承诺书》(手写签字扫描)和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硕士研究生招生政审表(加章扫描)按照文件要求顺序依次合并成一个PDF文档(文档请务必按“考生编号后5位+专业+姓名”命名),并于2021年3月28日前发送至电子邮箱cdkjxyfs@163.com。

五、考生参加远程复试注意事项

1、诚信复试。认真阅读教育部《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和《关于做好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的通知》《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违规行为处理暂行办法》。须知晓:在法律规定的国家考试中,组织作弊的行为;为他人实施组织作弊提供作弊器材或者其他帮助的行为;为实施考试作弊行为,向他人非法出售或者提供考试的试题、答案的行为;代替他人或者让他人代替自己参加考试的行为都将触犯刑法。在复试过程中有违规行为的考生,一经查实,即按照规定严肃处理,取消录取资格,记入《考生考试诚信档案》。入学后3个月内,学校将按照《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有关要求,对所有考生进行全面复查。复查不合格的,取消学籍;情节严重的,移交有关部门调查处理。

2、复试是国家研究生招生考试的一部分,复试内容属于国家机密级。复试过程中禁止录音、录像和录屏,禁止将相关信息泄露或公布;复试全程只允许考生一人在面试房间,禁止他人进出。若有违反,视同作弊。

3、考生提前测试设备和网络,配合会计学院建立联系群并做好复试系统测试和流程演练。

4、需保证设备电量充足,话费余额充足,网络连接正常。复试前关闭移动设备通话、录屏、外放音乐、闹钟等可能影响面试的应用程序。

5、复试时穿着得体,不允许过度修饰仪容,不得佩戴帽子,头发不得遮挡面部,不得佩戴墨镜、口罩。

6、考生在面试时若出现网络中断,应终止该考生该单元测试,网络稳定后,再重新对该考生进行测试,重新测试时应更换该测试单元试题,不得与之前试题内容一致或雷同;笔试过程中出现中途断线,考生须在五分钟内恢复连接,若超时仍未恢复连接视为考生放弃考试资格;每个科目或单元的测试时间终了,考生务必按要求在2分钟内提交复试结果(答题纸),否则取消该科目或单元成绩。

六、咨询服务

电话:0371-86546972  杨老师;0371-86538692  陈老师

咨询QQ群:798886455(通过“找群”添加)

 

附件1:考生资格审查需提交材料清单

附件2:复试诚信承诺书

附件3:五思研究生招生在线复试系统操作手册(考生)

附件4:网络复试答题纸模板

附件5: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招收硕士学位研究生政审表

 

会计学院2021年研究生复试工作领导小组

2021年325

 

上一条:会计学院2021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公告——第三号 下一条:会计学院2021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公告——第一号

关闭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会计学院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金水东路180号

电话:0371-86159272    邮编:450046

就业电话:0371-86546972    就业邮箱:cdkjjy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