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动态 
 通知公告 
 教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推荐优秀2021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遴选工作方案

日期:2020-08-26 作者: 编辑:会计学院 点击:[]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会计学院推荐优秀2021届本科毕业生

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遴选工作方案

 

根据《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遴选工作》和《河南财经政法大学会计学院推荐优秀2021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遴选工作实施细则》制定本工作方案。

一、成立会计学院推免工作领导小组和监督小组

会计学院推免工作领导小组构成如下:

组长:潘克勤贺捷

副组长:刘文升申香华谢香兵

成员:李红美、王韧、白婧、张肖飞、叶建华、李凯、张丽华、柴玉珂、李宜泽、陈茂

会计学院推免工作监督小组构成如下:

组长:田西杰李长秋

成员:靳惠、陈娟

二、会计学院推免工作具体工作程序

(一)通知学生

会计教学办公室和团委于2020827日通知到会计学院2021届全体本科学生,根据遴选条件的规定,组织学生自主报名。申请者填写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资格申请表,并提交获奖证书、创新实践活动的成果等证明文件。报名材料由会计学院教学办公室(教科楼A401)接收

(二)材料审核

1. 教学办具体组织审核学生学业成绩

学业成绩为三年期间每门课程首次考试加权平均百分制成绩。该成绩作为学业成绩得分(百分制)。该成绩单由出具人员签字,教学副院长复核签字。

2. 院团委审核综合素质并公示面试名单

审核内容包括:是否存在考试违纪作弊或者因其他原因受到处分,如有类似处分,撤销遴选资格;审核学生申报的获奖文件、学术或者实践创新成果文件,如有不实,撤销遴选资格。

经审核无上述行为者,在会计学院官网公示具备遴选资格学生的名单。

3. 院团委计算素质成绩

该成绩作为素质成绩得分(百分制)。成绩计算单由参加审核和计算人员签字,党委副书记复核签字。具体计分方法和百分制成绩折算办法见后续规定。

(三)组织面试

面试主要考核专业思维能力、专业创新能力和外语能力等。面试工作由教学办协调组织。面试小组每位成员均打分,计算加权平均百分制成绩,该成绩作为面试成绩。专业面试成绩由面试小组计算总评后,由小组所有成员签字。总评成绩单连同每位教师的打分原始底单一起,提交领导工作小组。

(四)成绩公示

教学办负责将学业成绩90%”“素质成绩5%”“面试成绩5%三者加权计算总分。审核后的综合成绩按照学校要求在会计学院官网公示。

三、时间节点要求

1.通知学生。会计教学办公室和团委于2020827日通知到会计学院2021届全体本科生,并在会计学院网站上公示。

2.接受报名。202096日上午9:00开始接收报名,96日下午5:00截止报名,过期不接受报名。会计学院教学办公室统一接收学生报名。地点:教科楼A401室。联系电话:0371-86159270

3.材料审核。会计学院团委根据学生提交的材料进行审核,并对学生综合素质打分,并公示面试名单。时间范围为:202097——2020910日。

4.面试。会计学院于201997日组织面试。

5.成绩公示。会计学院于2020910日前公示学生成绩。

 

 

会计学院

2020826

上一条:推荐优秀本科毕业生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遴选工作实施细则(2021届) 下一条:会计学院会计学(ACCA方向)专业介绍

关闭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会计学院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金水东路180号

电话:0371-86159272    邮编:450046

就业电话:0371-86546972    就业邮箱:cdkjjy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