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会

 工会小家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会 >> 工会小家 >> 正文

会计学院工会举办《养生与健康》讲座

日期:2016-12-06 作者:文/张利杰、马福浩 编辑:会计学院 点击:[]


                         

    12月5日下午3时,由会计学院工会主办的健康知识讲座《养生与健康》在教学科研楼727会议室圆满举行。本次讲座主讲人为河南省中医院主任李鲜。讲座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高玖伟主持。会计学院部分教职工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前,李鲜提出教师育人、医生救人,二者同为神圣的职业,表示能为教师们讲解健康知识感到高兴。接着,她从胃病讲起,强调“未病先防”的道理,即没病防病、有病防变、病愈防复发。李鲜通过幻灯片向大家展示人体的消化系统,提出人体是一个整体,治病不能仅局限于发病部分。随后,她向教师们展示消化科常见疾病,详细介绍了胰腺炎、肝病以及急腹症,指出不同疾病的病征、危害,并向教师们介绍防治办法。在普及病征常识的同时,李鲜还提醒大家要注重平时的检查工作,并向教师们详细介绍彩超、胃镜、肠镜、13碳呼吸法等常用的检查方法。最后,李鲜建议大家在日常生活中遵循清淡饮食的规律,搭配合理的饮食结构,以此保证身体的健康。
    互动中,教师们向李鲜提出“胆囊息肉复发后应注意什么问题”、“阑尾炎反复发作是否需要割阑尾”、“轻微的胆囊炎是否需要吃药”等问题,李鲜为教师们一一解答疑惑。
    本次讲座不仅增加了教师们对常见疾病的认识,增强了教师们的健康养生意识,促进其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也体现了会计学院对教职工们的关怀,帮助学院打造一支健康向上,充满活力的师资队伍。

上一条:会计学院师生赴黄河水利委员会参观交流 下一条:会计学院师生参加中央宣讲团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报告会

关闭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会计学院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金水东路180号

电话:0371-86159272    邮编:450046

就业电话:0371-86546972    就业邮箱:cdkjjyb@163.com